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一家亲志愿服务社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0 10:27
  • 来源:一家亲志愿服务社
  •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17日,春暖花开时,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环保志愿服务队联合潮白河志愿服务队在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儿童跳蚤市场” 主题活动。

1.jpg

伴随着活动的开始,主持人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也开始了党史知识有奖抢答,“今年是我们党成立多少周年”“党旗上有什么图案是什么颜色”……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参与,有的小朋友更是可爱,直接飞奔到主持人面前告诉答案。当他们领到奖品的时候,他们脸上露出骄傲而自豪的表情似乎在告诉所有的人:我是最棒的。

2.jpg

       小朋友们把自己的宝贝都一一摆放在他们认为最适合的“摊位”上,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出来的幸福笑容以及举手投足间的可爱表情动作,在场的父母以及路人都展露出欣慰的笑容。
       几分钟时间,摊位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孩子们闲置的毛绒玩偶、图书、玩具、手工制品……“小老板们”还真的是有模有样啊。很多小朋友还给自己的小店铺制作了精美的广告牌,看出来这场活动父母和孩子们都是精心准备,付出了时间和精力。

3.jpg

       今天的跳蚤市场活动人潮爆棚,气氛火热。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给这个春天的天空增添了更多不一样的美。每一个孩子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良多。无论是金钱,还是实践经历,都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
       活动结束前小朋友们纷纷捐款,把自己所得捐给山区的孩子,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未来,从小培养和锻炼孩子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让他们了解资源循环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懂得了所有的收获都需要付出才能获取,懂得父母的艰辛,学会感恩、理解、沟通、分享,同时在父母的参与陪同下建立了良好的家庭关系。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