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政务服务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8-17 15:23
  • 来源:宝坻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打印:

捡拾垃圾烟头、协助维护小区内交通秩序、制止居民不文明行为、发放创城调查问卷……日前,区政务服务办组织志愿者到钰华街道凯瑞国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效能和优势,力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以昂扬的工作斗志和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积极深入楼道等卫生死角,清除旧纸箱、旧家具及各种楼道杂物;整理楼道内乱停乱放的车辆;除去居民楼内外小广告,擦拭宣传栏;随手捡起路面、绿化带和楼道中垃圾;对居民细心讲政策、讲安全;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让大家身体力行地践行文明、守护文明、传播文明。

截图-2021年9月9日 15时26分7秒.png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小区楼道堆放杂物的情况得到了较大改善,社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提高。同时,此次活动也带动了社区居民从自我做起,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共创共享文明城区。

截图-2021年9月9日 15时27分1秒.png

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一直以来,区政务服务办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为民服务”本色,以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行动,汇聚成回馈社会、服务群众的温暖力量,用实打实的服务、心贴心的交流,不断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到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作出贡献。

截图-2021年9月9日 15时27分48秒.png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