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关于开展“百名市民抒感言 百幅书画颂党情” 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21 11:0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关于开展“百名市民抒感言 百幅书画颂党情”

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各镇党委,区直各机关部门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感言、书画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引导全区广大市民群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区委宣传部、区实践办、区文联决定开展“百名市民抒感言 百幅书画颂党情”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百名市民抒感言 百幅书画颂党情

二、活动时间:2021年4月—6月

三、活动地点: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点)

四、活动安排:

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1年4月20日—5月10日),广泛征集辖区市民群众最想对党说的一句心里话,抒发广大市民群众知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组织评审小组甄选出具有原创性和代表性的感言,并择优向区实践办报送。

第二阶段(5月中旬—6月中旬),邀请我区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农民书画家等到所站、进基地(点),以甄选出的优秀感言为内容进行精心创作,通过举办书画笔会、展览等形式,与作者一起讲述感言寄托的情怀、书画创作的寓意、参加活动的感受等,共同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书画作品赠送该感言的作者。届时,区委宣传部、区实践办、区文联也将组织开展书画笔会、展览等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策划组织。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要把本次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群连心·情暖宝地”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精心筹划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收集心里话,认真收集甄选,推动工作落实。

(二)创新载体形式,注重活动实效。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创新收集形式和创作形式,讲好感言和书画作品背后的故事,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市民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宣传载体,广泛报道活动情况,展示展播优秀感言及其书画作品。区实践办将根据各单位上报活动情况邀请区融媒体中心对特色实践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择优在“文明宝坻”微信公众号、“宝坻文明实践”抖音转发或上报市有关媒体。

联系人:蔡竞时  联系电话:22515536

 

                   中 共 宝 坻 区 委 宣 传 部

                   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宝 坻 区 文 学 艺 术 界 联 合 会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