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关于做好骨干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统计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5-26 14:21
  • 来源: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打印:

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

 

关于做好骨干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各镇党委、区直各机关部门党组织:

      按照《宝坻区2021年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宝实践办〔20211)精神,为全面掌握我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骨干志愿者数量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情况,充分发挥骨干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区实践办决定开展骨干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区直各机关部门、各街镇、社区(村)及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

二、工作要求

区直各机关部门、各街镇、社区(村)及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一要有骨干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人数。(每年组织骨干志愿者培训要达到90%以上)二要有服务项目,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加强项目策划、设计和组织,明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要求,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三要有工作台账,建立健全志愿者、骨干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台账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项目等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三、报送要求

各单位、各街镇要结合实际,做好骨干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统计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请做好标注,于5月30日前将《统计表》(附件1、2)发送至区实践办邮箱(bdqsjbzy@tj.gov.cn)。

联系人:蔡竞时     联系电话:22515536

 

  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