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大钟庄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

  • 发布日期:2021-11-18 15:4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为有效检验全区疫情防控准备应对情况,提升各单位组织动员、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11月12日上午,大钟庄镇在大米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大钟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党务工作者、45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大钟医院医务人员、大钟庄镇派出所民警及镇村青年志愿者参与并观摩了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做到熟悉核酸筛查工作流程,确保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118154430.jpg

        上午十点整,随着演练启动指令下达,大钟庄镇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现场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样本转运区,同时设置更衣室、临时隔离区,每个区域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以“一米线”为间隔整齐排队等候。演练围绕人员入场测体温、信息登记、分流排队等候、标本采集、标本转运送检、医疗废物垃圾处置、物品及环境消杀等环节进行。演练过程中,各环节参演人员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应对,经过1个小时有条不紊地工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1637221514(1).png

        通过总结本次演练得失,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分区分类管控要求,举一反三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处置环节、完善工作预案,及时补齐短板和弱项,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各种准备。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坚定信心决心,精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责任,坚决有效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同时持续提升动员组织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及时报告来宝返宝人员情况,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构筑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