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大钟庄镇金厂庄村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18 15:4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迈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为贯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一步解决农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推广健康生活理念,11月5日上午,联华天安驻村扶持组邀请宝坻区中医医院志愿者深入大钟庄镇金厂庄村帮扶村实践站开展义诊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8153844.jpg

    义诊医疗队由心病科、骨伤科、普内科、脾胃老年病科等资深医护人员组成。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骨伤病等农村常见多发病为主,开展血压、血糖测量、中医辩证论治、健康咨询等诊疗项目。

1637221173.png

义诊当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又高质量的诊疗服务,深受群众欢迎。联华天安驻村扶持组结合村委会精心安排场地,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疏导踊跃参与的群众有序诊疗。医生通过现场检查结合询问病史,制定详细诊治方案,对日常保健、常见、多发病的预防耐心指导,尤其为老人讲解中医辩证理论和养生保健知识。期间发放健康保健宣传资料让群众更多了解健康生活知识,促进健康生活。

    下一步联华天安驻村扶持组将继续推进帮扶工作,以群众利益和需求出发,努力帮助相亲们提高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尽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