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钰华社区文化健身志愿服务队

  • 发布日期:2020-08-13 16:3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钰华社区文化健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5月,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近一年来,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助残等活动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尤其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方面,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立至今1年来,该团队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8291小时。

负责人安宇盟同志一向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及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在他的组织和用心参与下钰华社区文化健身志愿服务队走出了一条极具钰华社区特色的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

参与公益行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该志愿服务队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负责人安宇盟的指导下,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那里。植树绿化、提倡节约,他们争做环保卫士活动;灾区捐款、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他们不遗余力;普法宣传,他们是法律宣讲团。一年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在多种大型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誉,获得了主办方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通过在以上各种活动中的积极服务、无私奉献,树立志愿者良好形象的同时,该志愿服务队还加强了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声势,使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在社区中得以推广和实施,吸引了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的行列,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特别是注意发挥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先进青年服务文明建设,注重扩大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参与面与覆盖面,并加强机制建设,使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社会需要志愿者,需要开展志愿者活动。钰华社区文化健身志愿服务队是支年轻的队伍,充满了朝气,散发着勃勃生机,相信他会因更多的志愿者的加入而焕发出新的光彩,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