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第五届感动宝坻人物(集体) | 张俊亮:志愿服务 爱满人间

  • 发布日期:2021-10-11 11:25
  • 来源:宝坻文明网
  • 字体大小:
  • 打印:

参与志愿服务3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800小时,从2016年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新开口镇六户村村民张俊亮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带给更多人温暖和希望。

 早上9点,张俊亮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潮白新河右堤郝各庄镇范围内的河道旁,边记录边与其他志愿者交谈。

1661398017109097542Copy.jpg

“我是4月份受聘于民间河长,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河道巡查,发现周围村庄的村民倾倒生活垃圾和污染排放,进行劝阻并及时向镇河长办进行报备。”新开口镇六户口村村民张俊亮说。

1661398038202084493Copy.jpg

张俊亮的妻子艾霞也是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承担着民间河长的职责。艾霞说,正是张俊亮的全身心投入感染了她。

“以前就是早出晚归的,我开始有点不理解,后来我也跟着他一起参加活动。参加活动我一看受帮助的人,有的时候就特别感激,拉着我们的手就说非常感谢的话,我也挺受触动的,感觉帮助人挺好的。后来我也参加了志愿者。”张俊亮的妻子艾霞说。

张俊亮还时时关注着村里的困难群众,不定期地上门慰问,传递温暖和爱心。 

在张俊亮心里,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让爱洒满人间。 


“我奉献了爱心,我收获的是快乐,这是我最大的感受。以后我打算继续坚守初心,去帮助更多的人。”新开口镇六户口村村民 张俊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