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陈玉峰

  • 发布日期:2020-06-30 22:3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尊敬的的热心叔叔您好,我是受您资助的宝坻区大口屯镇古河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我的腿有先天性残疾,爸爸妈妈都是农民……现在有了您的热心资助,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帮助……”“尊敬的陈先生您好,感谢您给予我的资助,您不仅给了我学习的信心,更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动力,使我不再因眼睛的原因而自卑……”每当在忙碌之余,陈玉峰就拿出这些信件细细品读,“看到这些文字,我仿佛看到了孩子们自信的心灵,心里就会涌动起一股暖流。”陈玉峰说。

  陈玉峰, 1971年出生在福建省南安市一个农民家庭,兄弟姐妹6个。5岁的时候,自己玩耍时不小心摔倒了,造成左大腿跟盆骨之间脱臼,由于当时家穷没钱治疗,最终造成左腿残疾,走路有些瘸。从那时起,他接受着两种目光:一种怜悯、一种歧视,这让他感到极不舒服。没等初中毕业,他就急着要出外打工,父母考虑到他身体不便,没有同意。但他执着地踏上了去往山西给人打工的路程。他跑过销售、当过修理工,1992年来到天津,怀着坚强的信念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旅途。一步一步的打拼,一滴一滴的汗水,陈玉峰从一名打工仔成长为一名公司老总,他的事业也在稳步发展中。2008年,在宝坻九园低碳工业园区创建了自己的公司。2012年,更名为威森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他任董事长。

  “我们身体有残疾的人可能在创业过程中会付出更多。在打工及创业其间,我得到过社会上很多的帮助和温暖,在宝坻,又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之所以资助残疾学生,一是想激励身体有残疾的孩子,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二是想用这种方式回报宝坻人对我的厚爱。”

  2010年春天,陈玉峰主动与团区委、宝坻区残联、宝坻区教育局取得联系,并委托这些部门帮助他寻找品学兼优的残疾学生作为他资助的对象。很快,一份大口屯、大唐、口东、王卜庄、牛道口、黄庄等镇20名残疾学生的名单落到他手中,他按照名单上的地址前去学生家里走访看望。黄庄镇有个正上高中、有严重眼疾问题的男孩子,一家居住的旧房子,里面有的墙皮已经脱落,屋里除了一张大土炕几乎没有什么摆设,陈玉峰心酸地红了眼眶,把事先准备好的新衣服、新鞋子和资助金交到男孩子手中,并拉起男孩子的手,鼓励他一定要战胜困难,好好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2010年春天开始,20个学生一直是他资助与牵挂的对象,他还找一些被资助的学生开座谈会,不仅从物质上给予帮助,更在精神上抚慰与鼓励,帮助他们树立起自强不息的勇气和信心。在他的感召下,这些学生学习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陈玉峰说,明年要找个合适的时间,把20个学生请到公司来参观,用自己的故事影响、鼓励他们。采访结束,陈玉峰悄悄告诉记者,“我一定使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好有能力资助更多的残疾孩子,鼓励他们努力奋斗,为他们插上自信与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