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辛良

  • 发布日期:2020-06-30 22:3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宝坻区林亭口镇南在沽村村民辛良在家中遇到逃跑至此的劫匪,赤手空拳勇抓抢劫犯罪嫌疑人,其事迹在当地已传为佳话。

  6月23日中午,做副食品批发生意的辛良赶集回家准备吃饭时,忽然闯进来一个陌生男子,让辛良把院子后门打开放他出去。该男子面色仓皇,而且只穿着一只鞋,立刻引起了辛良的警惕。这时,街上传来一阵喧嚣声:“有人抢劫了!”退伍兵出身的辛良一把抓住比自己高出大半头的嫌犯,两个人扭打起来。来南在沽走亲戚的林亭口镇十村的村民尹建东正好进来,发现辛良正在和嫌犯搏斗,立即赶过来帮忙。两人很快将嫌犯制服,交给了林亭口派出所民警。

  原来,辛良他们抓住的是一名抢劫嫌犯。这名嫌犯与另一同伙在方家庄镇实施抢劫后,两人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沿着九园公路疯狂逃窜,民警接到命令前去堵截。两名嫌犯逃到南在沽村时,急转弯中摩托车倒地,两人弃车而逃。辛良听说另一名持刀犯罪嫌疑人还未抓到,立刻出门帮助寻找。

  细心的辛良发现,刚被雨水冲刷过的河道上有一串清晰的脚印,便沿着脚印追过去。他追出500多米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影,大喝一声:“站住!”持刀人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辛良紧跟着跳进了水中,在河对岸将持刀人抓住。

  据了解,这样见义勇为的行为在辛良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4月27日,辛良去林亭口镇上赶集,遇到男子李某正在对一名老人实施盗窃。辛良立即冲了上去,与嫌犯周旋20多分钟后将其制服。为此,公安宝坻分局向辛良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