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站
    26个

  • 志愿服务队
    27个

  • 志愿者
    2073人

  • 累计活动
    5439次

尔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当前位置 首页 尔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宝坻区尔王庄镇位于宝坻南部,东至大唐庄镇、西至武清、南至宁河、北至牛家牌镇和大白庄镇,下辖26个村,1.36万人。尔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设25个村实践站,实行两级设置,共注册志愿队伍114支,注册志愿者1690人。

    尔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采取倒“U”型设计,东西两侧为实践所(站),中间为党史馆,打造六大服务项目,设有14个功能室。

    自实践所建设以来,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努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服务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