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钰华街道:依托社会力量,服务辖区老人

  • 发布日期:2021-01-02 16:02
  • 来源:钰华声音
  • 字体大小:
  • 打印:

点击上方关注“文明宝坻 ”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辖区空巢、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提供精准贴心服务,12月29日,宝坻渤海沐阳养老院在渤海沐阳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失能半失能居家养老服务计划”项目启动仪式,钰华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区民政局社团科负责同志,渤海沐阳养老院部分老年人及志愿者代表、渤海医院医护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该项目作为2020年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之一,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项目计划的时间节点、服务对象、服务模式、主要目标任务,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捐赠了上门服务助浴物品及健康指导手册。

下一步,该项目将采取“医生+护士+护工+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模式,走进我街道辖区村居,走进老年人的家庭,入户评估出60名符合条件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并对符合条件的老人,全年进行每人2次,共计120次入户“多对一”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精神慰藉、卧床助浴、口腔护理、肢体按摩以及对家庭照护成员进行专业化指导,同时为每位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

 此外,在入户提供服务的同时,对其服务的家庭成员以及周边辖区居民进行家庭护理指导,发放居家养老手册,宣传普及居家养老知识,积极探索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的发展模式,在全社会充分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钰华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整合各部门资源,共同推动健康养老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让受助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真正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来源:钰华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