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钰华街道前高家口村开展“垃圾分类齐做起,干净整洁过元旦”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1-05 16:20
  • 来源:钰华街道
  • 字体大小:
  • 打印:

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推动居民习惯的养成,重点在垃圾分类投放。自2020年12月1日,《天津市垃圾分类生活管理》实施以来,钰华街道各村居通过日常宣传、线下培训、公益课堂等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文明的低碳生活。2021年1月1日,前高家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一家亲志愿服务社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以我区现有人口人均每天生活垃圾日产量为切入点,分别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分类方法、工作目标四方面进行了阐述,让青少年更加深刻的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随后,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标识及投放标准,并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让他们扎实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需要社会每一个人的参与,也离不开适时的宣传引导。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环保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浓厚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下一步,钰华街道将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常态化,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辖区每个人当好垃圾分类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共同建设绿色美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