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诵读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21 11:0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诵读活动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各镇党委,区直各机关部门党组织: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读书 修政德》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民读书热情,培养全民人文精神,提升全民思想境界,营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区实践办决定在全区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传承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2021年7月30日

三、活动地点: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点)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好故事、好文章、好家书等为内容,结合我区实际,采取“传”“诵”“讲”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诵读比赛。

(一)传金句。学习传播党史上有深刻背景、意义深远的名人名言,说明“金句”的作者、年代背景、资料来源,以传颂为载体,谈谈对自己的影响、个人的感受等。

(二)诵家书。诵读不同时期体现共产党人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感人至深的一封家书,彰显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炙热情怀等。

(三)讲故事。讲述不同历史时期有巨大影响力、感染力、感召力的共产党人故事等,或阅读党史有关书籍的启发和感想等。

五、活动安排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策划组织。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要精心策划组织,严把诵读内容,加强培训指导,可邀请区融媒中心主持人、社会各界主持人、区理论宣讲团成员等进行点评,提升活动实效。

(二)用好阵地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用活用好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点)阵地资源,鼓励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四史”教育馆、党史学习教育馆、“五爱”教育阵地等有特殊意义的场所开展诵读活动。

(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氛围营造。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为宣传载体,广泛报道诵读活动信息。区实践办将邀请区融媒体中心对特色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通过“文明宝坻”公众号、“宝坻文明实践”抖音号转发相关信息,择优上报市有关媒体。

联系人:蔡竞时  联系方式:22515536

 

 

                   中 共 宝 坻 区 委 宣 传 部

                   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