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疫情防控】宝坻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8-10 16:08
  • 来源:宝坻融媒
  •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殷向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委副书记李东升等区领导出席。

截图-2021年8月10日 16时9分57秒.png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我市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图-2021年8月10日 16时10分22秒.png

  思想认识要真提高

 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以“零起点”的站位和高度的敏感性、警惕性,牢固树立起“疫情一日不除、风险一日不减”的忧患意识,坚决铸牢思想堤坝。

  指挥体系要真“热备”

优化提升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并推动全天候激活、高效率运转,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信息准确畅通、措施切实有效、机制执行有力。

  防控措施要真落实

从严从实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日常监测,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抓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强大免疫屏障。

  宣传发动要真见效

实时动态、公开透明向全社会发布信息,加强形势政策宣传,引导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健康习惯,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自查督查要真从严

聚焦思想上是否麻痹松懈、措施上是否严格执行、责任上是否落实到位,全力查短板、补漏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第一责任人要真担当

 推动各级“一把手”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要求,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抓实抓细,更好地护一方百姓、保一方安全。

 李东升对做好我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