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周良街道(京津新城)5855人工地大筛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2021-08-09 14:48
  • 来源:周良街道办事处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铸牢疫情防控防线,达到早查早控的目的,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按照市、区防控指挥部要求,日前,周良街道(京津新城)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开展了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

截图-2021年9月9日 14时51分35秒.png

此次筛查范围覆盖全街道(新城)所有工地的工人和相关从业人员,共设置13个采样场所。大筛从早上6点开始,经全体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至上午11时所有点位采样结束,共完成核酸采样5855人。

截图-2021年9月9日 14时53分19秒.png

日前,接到区防控指挥部工地大筛要求后,周良街道(京津新城)高度重视,立即进入“热战”状态,第一时间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研究讨论大筛方案,并综合考量辖区内十几个建筑工地的人口数量和地缘交通等情况,科学合理设置了13个采样点位。街道(新城)党工委书记郑平亲自挂帅,担任大筛现场总指挥,所有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分赴各采样点位担任分指挥,机关工作人员上阵投身各点位担任具体工作人员。

截图-2021年9月9日 14时54分9秒.png

为确保工地大筛顺利进行,街道(新城)对登记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做到系统操作人员、电脑设备调试、导入人员底册、模拟练习等各个环节全部到位。同时各班子成员带队,连夜进行了采样场所现场布置,每个采样点位均设置了等候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疗救助区、登记点、采样点等区域,现场配备了警戒线设施,实现了从开始等候直至采样结束离开的单方向流动。同时在筛查现场,严格落实了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验双码等疫情防控要求。

截图-2021年9月9日 14时55分1秒.png

“虽然今天天气闷热,但是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做核酸检测是对自己、对家人,也是对工友们身体的负责,以后可以更加放心地投入建设了。”一名工人在现场坦言。

截图-2021年9月9日 14时56分7秒.png

至中午12点,当天采集到的5855人核酸样本已全部转运区核酸检测中心。同时,外环境消杀队伍对采样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和医疗废弃物转运。

疫情防控,唯快不破。本次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了解和自我保护意识,铸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