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同心迎盛会,携手助成长——宝坻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08 09:29
  • 来源:文明宝坻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庆祝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深向实发展,9月27日,宝坻区教育局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支队联合大白庄镇教委文教志愿服务队在大白庄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同心迎盛会,携手助成长”的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不仅为学校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孩子送来了美术和健身用品,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美术手工公益课。

1665191859162066489.jpg

1665191882278071852.jpg

活动现场,大白庄小学的宋永艳老师通过带领学生们亲手制作红灯笼,为学生讲解红灯笼背后的文化意义,让学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传递出浓浓的爱国深情。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宋老师积极鼓励学生,“你真棒!”“你真是个心灵手巧的孩子”“没关系,老师帮助你一起完成”……这些真挚的语言和多样的评价形式激发了学生们的动手热情和积极性;同时,通过小组合作、同桌互助的方式也培养了学生们的合作意识。

1665191901683008035.jpg

1665191928680066100.jpg

师生携手,匠心巧做,一个个精致的手工红灯笼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执笔书情,并与老师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真挚的生日祝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无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