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周良街道(京津新城):执笔写芳华 墨韵新时代

  • 发布日期:2022-11-14 13:51
  • 来源:文明宝坻
  • 字体大小:
  • 打印:

传承文化精髓,书写时代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7日,宝坻区周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以书画为载体,组织五老志愿者服务队以笔书心声、挥毫筑同心,开展“执笔写芳华 墨韵新时代”主题活动,用毛笔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作品歌颂新时代伟业创举。

1667955100995040569.jpg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团结就是力量”报告中的这些句子铿锵有力,引人关注,振奋人心。志愿者们以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等书体,一笔一画地书写“金句”,学习领悟每一句话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歌颂党的百年辉煌、百年荣光,感悟党的大国情怀、为民情怀,汲取前进力量。

1667955127437007890.jpg

1667955151498069340.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生动再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递的思想力量和文化之美,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坚定了群众的文化自信,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

1667955170324063430.jpg

1667955189383056985.jpg

书法作品展示

五老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克旺说:“我们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学金句、书金句、悟金句,在新征程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担新使命、共赴新征程。

周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老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周良街道(京津新城)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