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宝坻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7-12 09:36
  • 来源:宝坻融媒
  •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jpg

区委书记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委副书记李东升等区级领导同志和担任过正区县职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出席。

截图-2021年7月28日 10时13分4秒.png

殷向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webwxgetmsgimg.jpg

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宝坻新局面。

 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更加自觉地把维护核心融入血脉,让对党忠诚、维护核心成为全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宝坻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托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和“一区四园”等平台载体,以招商引资上项目为重要抓手,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加注重“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全力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以高质量发展赢主动、赢优势、赢未来。

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赓续红色血脉,锤炼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吸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实践一线、改革一线、斗争一线,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练就在错综复杂的新矛盾新挑战中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注重事功,苦干实干,提气打气,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五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深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站立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以“早看窗帘晚看灯”的细心贴心暖心,着眼普惠、普泽、普遍,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六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毫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清除一切损害、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不断续写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百年荣光。

webwxgetmsgimg.jpg

        毛劲松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李东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