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政务服务办开展“创城有我,志愿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01 16:45
  • 来源:宝坻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巩固提升我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成果,促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区政务服务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有我,志愿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前,我办组织志愿者到钰华街道凯瑞国际小区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宝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烟头等垃圾、制止居民不文明行为、发放创城调查问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效能和优势,身体力行地践行文明、守护文明、传播文明,力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图-2021年9月9日 16时47分6秒.png

为进一步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针对听障群众的办事需求,8月中旬,我办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添设“爱之声”手语智能终端。该终端通过搭载5G实时视频通话服务平台、专业的手语翻译服务、一对一帮办导办,实现听障群众与工作人员之间的顺畅“对话”交流,进一步方便听障群众办事。

截图-2021年9月9日 16时48分4秒.png

8月16日至20日、23日至27日,我办每天安排四名志愿者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到南三路与开元路交口参加“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劝阻非机动车、行人不各行其道,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压越停止线,逆行及不带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劝阻行人乱穿马路、翻越交通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劝阻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协助执勤交警处理其他道路突发情况。10个工作日里,我办志愿者圆满地完成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截图-2021年9月9日 16时49分28秒.png

日常工作中,我办不定期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受理区安排“红马甲”帮办人员向办事企业群众发放“争做文明有礼宝坻人”宣传资料和手提袋,以实际行动培养和增强企业群众的创城意识,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者。

截图-2021年9月9日 16时51分28秒.png

       一直以来,我办始终把企业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致力于打造更贴心、更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办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持续深化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