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宝坻区新开口镇:学习百年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 发布日期:2021-03-14 18:08
  • 来源:大美新开口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奋斗之力、担当之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区委宣传部、区实践办、区委党校、新开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党群连心 情暖宝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学习百年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30.jpg

  3月12日下午,新开口镇江石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百姓讲堂”内,大家正在认真聆听由区“理响宝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队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吴洪梅,所做的《回望百年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到“学习党史给我们的重要启示”,吴老师为大家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各个时期的奋斗史,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

31.jpg

  彩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颖,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她说:“党的历史是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村干部,学习党史对我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赢得群众威望都有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多从中汲取营养,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献计出力。

32.jpg

  讲座过后,不远处的喜庆堂内,红歌嘹亮,掌声阵阵。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李长久说:“我们精心准备了这场文艺演出,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传。”文艺志愿者们,以歌曲、舞蹈、京东大鼓等多种文艺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怀国家发展变迁,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热爱。《唱支山歌给党听》《白雪红心》《洪湖水浪打浪》《朝阳沟》等节目深情饱满,精彩异常。原创作品《记得》《小康路上洒满阳光》温暖感人,别具匠心。

33.jpg

      窗外,小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但很多村民都是专程赶过来听讲座、看演出的。种北村村民马晓娜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挺有收获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咱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文艺节目也很精彩,形式很多样,看了之后非常受鼓舞,来得值!”

39.jpg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

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