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文明交通你我他 文明城区靠大家

  • 发布日期:2021-08-20 13:56
  • 来源:宝坻融媒
  •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区创城办启动了为期两个半月的“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示范引领,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早上7点15分,身穿红马甲的区政府政务服务办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开元路与南三路交口,耐心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过路口。

11.jpg

志愿者 刘继伟:我们主要是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信号灯、压越停止线、逆行及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让大家都能够做到文明出行。

1631168492870070664Copy.jpg

随着早高峰到来,南关大街与建设路交口车流人流量迅速增多,区财政局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公安交警疏导交通,向市民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引导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守法安全出行。

11.jpg

市民:我们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大伙儿都有好处,安全出行大家全得出把力。


11.jpg

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副大队长 钱义超:区创城办在路口配备了4名志愿者,配合我们执行早晚高峰的勤务,治理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重视程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631168668421095541Copy.jpg


“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自8月16日开始将持续到10月底,各文明单位144名志愿者分赴宝坻新城6个主要交通路口,劝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不礼让行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头盔,行人乱穿马路、翻越交通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进行帮助,并协助执勤交警处理其他道路突发情况。

11.jpg

区创城办宣传动员科副科长 蔡竞时: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在城区主要道路安排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